琼瑟

无论身在何处,
每一次看到参天大树,
都会想起千手柱间,
和他抱拥的那团火。

 “从痴有爱,则我病生;以一切众生病,是故我病;若一切众生得不病者,则我病灭。所以者何?菩萨为众生故入生死,有生死则有病;若众生得离病者,则菩萨无复病。……又言是疾,何所因起?菩萨疾者,以大悲起。”

——《维摩诘经》

服饰姿势参考了敦煌莫高窟第四十五窟菩萨彩塑。背景参考了敦煌壁画。枯萎的植物代表病痛和死亡,左臂伤口是被斑咬掉那一块肉。

从痴有爱,则我病生。

菩萨疾者,以大悲起。

原作未明确提及而被默认的病死的结局也这么贴切。

有自愈能力却病死,毕竟亲手杀了自己的天启,他大概也怀疑如何能度化这世界了。曾经坚定的本心动摇,忍者之神便仿佛天人五衰一般瓦解了。

非同死不可解之结,柱斑是真的。【擦泪】

以前以为他是佛,或者是个上帝,是个谷穗丰收之神,大地之神…有趣的是他爹名字里倒有个佛字,现在觉得他大概不是佛,他并不觉行圆满,也没断绝烦恼得那么彻底。他是菩萨,悲悯温柔,他有情,心怀众生而不离生死,他要度这世界上最难度的人。

正因为斑是最难度化之人,要他拿一生、拿命去度,他俩才是真的。我枯

感恩岸本老师的创造,三生有幸爱他们。

评论(29)
热度(86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琼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